少女心脏每分钟心跳比常人快十多次

2007-10-31 00:00:00 来源:

  心脏有个洞,这样的日子怎么过?没打开胸腔就能把心脏里的洞补上了,可能吗?昨日下午,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曾小姐和她的主治医生。
  记者见到曾小姐时,她正躺在病床上与父母亲聊天,脸色有些红润,似乎手术对她影响不大。曾小姐的父亲说,他女儿从小就脸色不好,他还以为是贫血所致。
  曾小姐说,她经常感到特别容易累,走路稍微快一点就喘气,家人都以为她身体虚,不让她干重活。住院后,医生说,像她心房间壁上出现这么大的洞,随时都有死亡的危险。然而曾小姐特别幸运,她今年已经22岁了,却一次危险也没有,她还到工厂去打工挣钱。
  曾小姐及家人一直都不知道她心房间壁上有个洞。一周前,曾小姐的工友贴着她的胸口听了听,很惊讶地问:“你的心脏怎么跳得那么快?”22年来都这样,这有什么奇怪的?曾小姐有些纳闷,然而在与工友比较后,她才发现真的有问题。随后,她来到医院检查,结果她的心跳一分钟是90多次,而正常成年人一般是75次左右,医生诊断后说,她心房间壁上有个洞,必须动手术。
  据曾小姐的主治医生介绍,由于曾小姐心房壁上的洞太大,已无法采用内科介入封堵的方法,惟一的出路只能进行外科手术修补。传统的心脏外科手术是在她胸壁上开一条长达25厘米至30厘米的大口子,锯开胸骨,心脏手术完成后,再用四五根钢丝固定。
  然而这样的手术创伤大、风险高。经过商量,治疗小组决定采取新技术,在曾小姐胸壁上切开3个1厘米至1.5厘米的切口,插入与电视影像相连接的内视镜和手术器械,外科医生看着“电视”屏幕做心脏手术。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手术,曾小姐心房间的缺损终于补上了。据了解,这样的手术目前国内现有少数医院做过,在我省还尚属首例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