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跳慢者寿命长

2007-11-18 00:00:00 来源:

  意大利科学家的研究表明,心跳速度与人的寿命有关。心跳快者寿命短,而心跳慢者寿命长。因此,降低心脏跳动的次数能够延长寿命。
  科学家指出,在哺乳动物中,家鼠的心脏每分钟跳动290次,其寿命仅4年;狗的心率是每分钟90次,其寿命平均为17年;大象的心率为每分钟30次,其寿命则长得多。对8915名心肌梗死患者的跟踪调查表明,心率为81次者死亡率仅为7.1%,而心率超过100次者,死亡率达到24.4%。
  如何才能降低心跳速度呢?关键是要增加体力活动。如每天用1小时步行4公里,可刺激迷走神经,达到减慢心跳速度的目的。患者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服用有关药物来减慢心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