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生时没心跳没呼吸 英“奇迹宝贝”起死回生

2007-10-18 00:00:00 来源:

  英国一个男婴在医院出生时已停止心跳,但在医生全力抢救后,男婴居然又活了过来。在重症监护室呆了9天之后,这个曾被医生预言难以存活的婴儿身体状况恢复正常,现已出院回家。英国《每日邮报》15日报道了发生在这个男婴身上的生命奇迹。
  紧急剖腹产男婴生下没有心跳
  男婴名为奥斯卡。他的母亲名为露西・艾伦,现年38岁。5周前,奥斯卡在英国约克郡约克医院出生。
   医生在检查中发现,奥斯卡在母亲子宫内发育异常,并且已停止发育,于是决定为露西实施紧急剖腹产手术。谁也没有想到,婴儿降生后居然没有心跳和呼吸。对于当时的危急情况,露西回忆说:“孩子降生后,我听到助产士慌乱地说,感觉不到婴儿的心跳。”
  露西在分娩后被推出产房。医生提醒孩子的父亲罗斯,要作较坏的思想准备。
  降生8分钟后心跳恢复仍未脱险
  “医生告诉我们要有思想准备,胎儿脑部可能受损,有脑瘫可能,活动能力也很可能受到影响。”罗斯说。
  十多个医生组成紧急救治小组,随即对奥斯卡展开全力抢救。 
   降生8分钟后,奥斯卡终于恢复自主心跳,但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。
  接下来的1周在重症监护室观察
  接下来的1周时间里,奥斯卡一直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。
  医生担心奥斯卡凶多吉少,因为他的肝脏和肾脏功能不全,并伴有严重的脑损伤症状。医生们告诉露西和罗斯,即使奥斯卡侥幸活下来,也有脑损伤的可能。但是考虑到奥斯卡的身体条件,他暂时还无法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确认病情。
  在等待中,露西和罗斯感觉度日如年。“我们都快崩溃了。很多不好的念头在我们的脑海中出现,”露西说,“感觉像一场噩梦。”
  出生第7天核磁检查结果吃惊
  出生后的第7天,奥斯卡终于可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。结果令医生们大吃一惊,他的身体状况居然已经恢复正常。“在医生告诉我们检查结果时,我们很吃惊,当然也很高兴。”露西说。
   5周大时出院回家身体健康
   奥斯卡留院观察了一段时间后,出院回家。如今,他已经5周大,身体健康。对此,露西说:“即使是医生也不敢相信。他是我们的奇迹男婴。”
  医院儿科医生说,她也为奥斯卡顽强的生命力感到惊讶。她说:“婴儿在出生时没有心跳,经医生抢救,婴儿起死回生,这真是太罕见了。”
(责任编辑:龙彩霞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